向日葵

瞬间即永恒,感谢所有人喜欢我的文字。

和她

   改变发生在一个普通的午后。

   她告诉我,她谈恋爱了。我们说好的,如果自己谈恋爱了,告诉的第一个人一定是对方,她做到了。

   关于她的优点,我可以侃侃而谈。漂亮聪明、温柔可爱、善解人意,有很多男生喜欢她。我没有,没有很多优点、更没有那么聪明,我甚至只有她这一个朋友。

   知道她有对象了,我很为她高兴。只是我也知道,我们的友谊会因此变淡,这是很正常普遍的事情。

   从那天以后,她找我聊天的次数越来越少,聊天的话题也一次比一次枯燥。

   最开始,我们聊天的话题是“宝贝,我们出去玩吧。你想去哪儿?”“我们以后去哪里工作呀,还想和你一起”。再到“我和我男朋友想出去玩,宝贝你有什么推荐吗”。最后变成“我今天又和他吵架了。他想让我去他的城市发展,但我不想,好烦啊。”

   慢慢的,话题逐渐从我们变成了“我们”。她开始计划和他的未来,而那个美好的未来里,终于没有了我一丝一毫的踪影。我……又是一个人了。

   以前的空闲时间,都是我和她一起,一起聊天、一起吃饭、一起旅游。现在,她会去找她的男朋友,她和他一起谈天说地,计划未来,度过周末。

   其实有一次,她说了她来找我。而我那时正忙着我的期末考试,没有太多时间和她一起,便推辞道:“宝贝,我最近有点忙,可能没有时间和你一起玩。要不,你过几天再和我一起玩吧?”

   她听完,语气有点失落地回答道:“可是,我已经买好了机票,过两天去找我对象。”

   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只是沉默着。其实,我多希望她坚定地告诉我说,她很想我,特别想来看看我。

   隔着电话,我还是逼着自己笑了笑,语气昂扬地说:“没事,宝贝你去吧。我们寒假再一起玩,毕竟我俩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   这次,她和她对象玩得很开心。而这次之后,她再没说过要来看我。

   到今天为止,她谈恋爱已经大半年了。

  阳光恍惚,走廊里两个相互谈笑的女生背影好像我和她啊。

评论